不要欺负两百斤的我

解雨臣失忆了(中)

报复哑女之作

私设圈外好友1位

OOC 部分瓶邪

这个耽误了好久,大改了三四次,怎么都不满意,大家凑活看😭😭😭对不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那一天,吴小三爷到底是良心未泯的按住了张家小哥拔刀的手,仿佛一瞬间脱口而出“小哥儿,上!”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
彼时他们已经回了北京,一伙人窝在解雨臣的家里,美名其约“养伤”哑女也被他们带回了北京治疗嗓子

谈起那天的事,黑瞎子大骂他没良心


吴邪懒得反驳,只是冷笑“呵呵,你先让小花想起你再说吧”

“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”黑瞎子终于没了笑模样,难得的眉头深锁


“要我说啊”胖子又抓了把瓜子嗑起来“人家大花儿就是故意的,谁让你在东南亚和楚楚打得火热?”


“你”还没等黑瞎子反驳,解雨臣已经缓缓出现在门口


“别猜了,我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”那人一身粉色衣衫,年近不惑却仍旧风姿卓绝,岁月从不苛待美人


“怎么回事?”吴邪抱着抱枕看着他,眼睛滴溜的转

“催眠”

“催眠?”吴邪的眼睛肉眼可大又圆了一圈,腾地站了起来“怎么回事?谁干的?”


“别紧张”解雨臣低头整理着衣袖“之前跟一个朋友做游戏,我以为没事,结果中招了,这就去找他解开,你们晚饭不用等我,我去新月饭店”


听他这么说,黑瞎子也站了起来“花儿”试图伸手去搂人,这次解雨臣没挥开,黑眼镜松了口气,继续说道“花儿,我给你当司机啊,免费!”后槽牙隐隐发痒,他倒要看看究竟是谁


“不用了”

“别啊花儿,怎么说也是你忘了我,我得负责啊”黑瞎子暗戳戳把匕首装好,等下要划那人满脸花


“等下楚楚要回来”解雨臣就那样定定地看着他“你还要跟我去?”

黑瞎子看着他的眼睛,心脏都开始微微地泛疼,不由软了下来

“我跟她真的没关系,我只是把她当妹妹”


见他这样解雨臣也移开了目光,走向门口开始穿衣服“等我回来再说吧”


“解雨臣!”在黑眼镜的怒吼中,那个粉色的身影一步一步越走越远

“哎”吴邪靠在沙发上享受小张哥投喂“师父啊,需不需要帮忙啊”


虽然吴邪看不到墨镜后面的眼神,不过光看自家便宜师父扭头的角度他就知道,黑眼镜的意思是让他说下去,于是给了胖子和张起灵一个眼神,胖子心领神会


只见胖子和吴邪一起站起来,一左一右搭在黑眼镜的肩膀上,一副哥仨好的样子,胖子首先开口了“我说黑爷啊,这催眠可是要被催眠者卸下防备才能进入潜意识的,您就不好奇,谁能让大花儿这么没防备?”


吴邪不等他质疑就紧着接上“我可不知道小花儿还认识会催眠的人,你的地位不会不保吧”


“所以啊”胖子和吴邪开始有意无意推着黑眼镜往门口方向出发“我们这不得跟上去看看怎么回事儿?这小花儿万一被人蛊惑怎么办”


这话就是口不对心了,八岁当家的解家家主哪儿那么容易被蛊惑呢?吴邪默默在心里吐槽,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原理还是点头附和“就是就是”


于是当嫩牛五方其中四个站在新月饭店门口时,工作人员的眉头直突突,总感觉没好事。


“您好,我姓顾,预约的名字叫解雨臣”


四人闻声望去,是一个青年人,说实话在吴邪过去这几十年的阅人经验里,这人绝对算不上帅,但是却舒服而且干净。这样想着吴邪又看了黑瞎子一眼,颇有担忧,于是他捅了捅张起灵,声音低低的“小哥,一会要是黑眼镜暴走,你拦着点,别砸店”他们真的不能再欠小花钱了啊!


张起灵疑惑地看他一眼,点点头,表示自己清楚了,不能砸店


这厢他们说着,那边黑眼镜已经开始自来熟地和人打招呼了“呦,巧了,我们也是花儿爷的朋友,一起吃啊”

青年明显没听明白他的意思“你说,雨臣啊?”


还跟他装,黑眼镜暗暗握紧了拳头,面上依旧是那副笑盈盈的样子“对啊”

“好啊”吴邪想要阻止之前只听到这么一声。

几人坐定之后又唠了些家常,解雨臣才姗姗来迟

这个一身粉衣的男人,拎着一个蛋糕盒子款款走来的样子可真好看,黑瞎子想,不愧是我老婆


“你们怎么也来了”看着一桌子的人解雨臣挑眉

吴邪蔫吧,张起灵不说话,胖子喝茶,只有黑瞎子一个人站起来拉他坐在身边远离了那个姓顾的“这不是担心你么”


“你怎么了”那顾姓青年问道“不舒服?”

“没有”解雨臣笑着摇摇头“点菜了么”


“点了,先干活?”只见那人起身走到解雨臣身边扶着他的肩膀,整个人都凑到他耳边,一副暧昧的姿势。吴邪赶忙推了推张起灵,张起灵心领神会一把按住了欲起身的黑眼镜“吴邪说,不能砸店,要打,出去打”


吴邪无语凝噎,我不是这么说的啊

胖子见状连忙招呼起来“老顾,你干嘛呢?别占我们大花儿便宜啊”


“啊?”姓顾的青年直起身子,张起灵也感受到手掌下的肌肉逐渐放松松开了黑瞎子


“我给雨臣解开催眠啊”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新月饭店

“花儿?”黑眼镜尝试着去碰那低着头的人,只是还没碰到,就听他说


“放心吧,想起来了”百岁老人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失而复得,激动得差点抱着解雨臣大喊

“话说谁是你?”那顾姓青年,看着解雨臣威胁的目光,把最爱的人四个字被吞了回去


服务员来上菜的时间拿捏得恰到好处,于是胖子招呼大家坐下

“哎,菜来了,都坐,都坐,话说老顾你在谁手下做事?”

“我以前在安定,现在自己开工作室,是个心理医生”

正说着,解雨臣也把蛋糕拿了上来“庆祝你工作室顺利开张”

“谢啦。我最近生意不错”

“说说看”

“可以给你捡些能说的说”

“花儿吃这个”


后来吴邪才知道,这个人是真正意义上的普通人,他不懂盗墓,没经历过生死,他就像个普通人一样,过着他们这些生死一线的人最想过的,普通人的一生。身上充满了他们渴望的人间烟火气。


吴邪突然想到,他好像还没和小哥安安稳稳像普通人那样旅一次游,他们不是在追寻,就是在追寻的路上。


他可以肯定小花是生气了的,但他也终于知道,小花生气的不是黑眼镜和楚楚的不清不楚,他在生气的是,那张照片中的样子,给黑眼镜人间烟火气的不是他解雨臣。


“小哥”张起灵疑惑扭头,放下筷子看他“等下让他们先回去,我们去逛街吧?”至于便宜师父,让他自己去悟吧!

评论(28)

热度(1506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